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环调院:党日活动搬进刘永福纪念馆

2021-04-30 11: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环调院 王燕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王燕飞 报道)2021年4月26日,广西环境地质调查院组织钦州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民族英雄刘永福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安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在刘永福纪念馆,党员干部职工们认真参观,仔细聆听讲解员解说,通过历史文物、图片史料、声像技术等全面深入了解刘永福援越抗法,保台抗日、反对“二十一条”卖国条款的英雄事迹,感受刘永福抵御外侮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兵爱民、戒子重教、勤勉廉政的崇高品质,其爱国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通过参观和学习,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切身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量。

在展厅专门设置的国家安全教育板块,大家全面学习了维护国家各领域安全的有关知识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那一个个详实鲜活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和风险,以及作为党员干部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该履行的职责和义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该院爱国主义学习教育的内容,还引导了党员干部积极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族英雄刘永福爱国、爱乡、爱民的精神品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积极作为,同时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坚决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