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局南宁片青年:体验 “长征路” 高歌感党恩

2021-04-30 16: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测绘院 文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团员青年为党的百年华诞送祝福

本网讯(报道 文凯)2021年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地矿局共青团(南宁片)协作组团员青年前往美丽南方,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暨纪念“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体验5公里“长征路”,沉浸式学习百年党史。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团员青年全程徒步模拟红军长征,通过定向越野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红歌传唱、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有机结合,兼具教育性与趣味性。活动中,80多名团员青年分成6支参赛队,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过硬的地图识别和方位判断能力,一路闯关夺隘,充分展现了地矿青年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三光荣”“四特别”精神。“1924年至1927年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基础是什么?”“最早酝酿在中国建立共产党的是?”……在党史问答环节,各参赛队集思广益,战胜了接踵而来的答题风暴,也将百年党史牢记心中;“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唱红歌环节,各参赛队深情合唱,用心抒发对党的热爱。活动最后,团员青年齐心协力拼接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幅,利用无人机航拍将青春向党的美好祝福记录定格。

团员青年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局“大地质、大服务、大作为”工作新格局贡献青春力量。(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