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淡村基地:办实事践初心 抢修水泵保供水

2021-05-11 09: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淡村基地 施艳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抢修小组在地下室水泵房检修供水加压设备

本网讯(施艳萍 报道)2021年5月9日晚10点半左右,自治区地矿局南宁淡村基地管理处大院两栋高层住宅楼突发供水障碍,直接影响200余户居民群众的正常用水需求。接到反映后,淡村基地1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应急抢修小组迅速赶到地下室水泵房实施抢修,经过近3个小时的处理,于凌晨1点多恢复正常供水。

据了解,当晚接到停水通知后,负责处置的人员第一时间从家中赶到现场,务求以最快的时间修复故障解决停水问题。事发突然,不确定供水设备哪个位置异常,只能抓紧时间对供水系统进行逐一排查。因该时段是居民用水的高峰期,在抢修的同时,该小组工作人员还主动通过微信群向住户说明停水相关情况,及时反馈检修进度,安抚群众用水紧急情绪。供水恢复后,还对水泵房加压的高中低区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落实相关防范措施,确保供水系统无其他不良情况。

此次突发紧急停水事故是对淡村基地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考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在本次活动中,处置小组反应迅速,团结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不辞辛苦连夜维修,保障了大院正常供水,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切实增强了大院住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后,淡村基地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每一处工作细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基地大院管理和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住户群众的每一件急事、难事、小事,持续构建和谐稳定的地矿基地大院。(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