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地调院联合平南县开展地灾调查与宣传

2021-05-12 11: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地调院 冯俊海 报道 梁钰山/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工作现场(梁钰山/摄)

本网讯(冯俊海 报道)2021年5月9日,广西地质调查院平南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普查)项目组与平南县自然资源局组成平南县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联合调查组,携手推进平南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普查)与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工作。

联合调查组前期对现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走村入户的调查访问,对受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的居民进行地质灾害的防治宣传工作并现场发放“地质灾害防治三字经”“广西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知识手册”“切坡建房如何防范地质灾害”等宣传手册,供当地居民传阅学习。

通过联合工作,项目组将掌握平南县的地质灾害风险底数和变化特征,健全完善平南县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地质灾害风险识别、风险评价、风险区划和风险管控技术支撑体系,使平南县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成效较以往更为显著,为实现平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地质安全保障。

据悉,该院近年以来,利用开展一系列地灾项目的机会,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深入推进项目的合作,此次的联合协同调查也是展现该院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技术服务的新尝试。(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