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二七〇队运用北斗技术服务农作物生态监测

2021-05-13 18: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270 韦敏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韦敏娟 报道)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向广西二七〇地质队正式下达“六堡茶生态背景调查与精准生产全程动态监测研究”项目任务书。

据了解,该项目为自治区级科技重大专项,此次任务书的下达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近年来,二七〇队开拓工作思维,发展业务创新,集中技术力量攻坚特色地质研究项目,以队属机构广西北斗数字地质应用中心为载体,将北斗数字技术融入到传统地质勘查中,采用卫星定位、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结合地质资料和地球化学特征,分析农业地质条件与特色农林产品品质之间的关联性,动态监测农作物育种、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中的数据,切实提升农产品的品质和价值,为科学服务农作物精准生产、打造智慧农业先行示范、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实用高效的地质技术支撑。

下一步,二七〇队将以承接本次科技重大专项为契机,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努力提升技术水平,进一步扩宽“大地质”服务领域,做强做实特色业务品牌,突出公益服务职能,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