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地调院:微党课 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17 16: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地调院 张晓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张晓茜 报道)2021年5月13日,广西地质调查院院部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上两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微党课让支部大会气氛活跃了起来。

该院党委书记讲微党课,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广西工作 “四个新”的总要求和四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

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基础,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犯过错还能的得到人民的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五个部分展开。

“我们生产单位时间紧、任务重,以往一提到支部学习,党员们觉得单纯的理论学习太枯燥,形势单一积极性不高。现在党员集中一起以微党课的形式来达到学习效果,党员干部谈心得体会,表达自己见解。整个流程简单高效,达到了‘小而美’的效果。 碎片化的‘微党课’学习有效避免了业务工作与党课学习时间上的冲突。”下一步,该党支部将鼓励和引导普通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微党课轮讲,从“听人讲”变成“我来讲”,把一个人讲的“小课堂”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形式新颖、便捷高效,同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新中国史,要端正学风,学出质量学出成效。(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