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水文队获首届广西交科杯技能赛一等奖

2021-05-18 11: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水文队 李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李珊 报道)2021年5月16日,从第一届广西(交科杯)工程测量职业技能大赛闭幕会上获悉,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荣获该大赛团体一等奖,莫如成同志荣获“广西工程勘察行业测量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本次在南宁举行的工程测量职业技能大赛,由广西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广西勘察设计协会共同主办,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有25支参赛队、10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主要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侧重技能操作考核。参赛选手需参加理论考试并参与技能操作考核。技能操作考核包括四等水准测量、1:500 数字测图两个分项,其中1:500数字测图项目为按照1:500比例尺测图要求,完成外业数据采集和内业编辑成图工作,提交DWG格式数字地形图;四等水准测量项目为完成闭合水准路线的观测、记录、计算和成果整理,提交合格成果。个人成绩由理论考试和1:500数字测图统计;团体成绩由理论考试、四等水准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统计。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技能、展技艺、钻业务、勇创新的测量热潮,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引导推动更多测量人员热爱钻研技能、追求提高技能,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我区工程测量行业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