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局属各单位以丰富的文体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2021-07-07 12: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合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蒋幸谷 文凯 韦喆 潘仲明 黄温媛 覃晓燕 易晓荣 杨晓何吉锋 李秀明 林啸 罗福余 张振松 戴寿均 陈俊贤报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自治区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文艺晚会、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抒发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热爱,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测绘事业蓬勃发展的奋进力量。(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广西国土测绘院

2021年6月27日至7月1日,广西国土测绘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九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讲好一批红色党课。该院邀请区党校、广西大学、自治区政府的专家教授和该院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等,以6堂内涵丰富、生动翔实的专题党课,把开展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和党风廉政等内容有机结合,激励党员干部在学思悟践中进一步提高幸福感获得感,筑牢理想信念、赓续精神力量。

举办一期经验交流会。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新举办“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该院全体生产部门负责人立足全院中心工作,聚焦发展热点,就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经验交流发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组织一场庆祝运动会。牢牢把握庆祝活动“党的盛典、群众的节日”基调定位,精心策划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运动会,涵盖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比赛项目,该院近百名职工热情参与。伴随着阵阵助威声,活动现场时而紧张热烈,时而欢快有趣,到处洋溢着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

开展一次红歌大家唱。活动现场,该院党员干部先后传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十送红军》《不忘初心》《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祖国的蓝天》等经典曲目,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红歌唱出了新时代测绘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鼓舞和激励着全院党员干部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砥砺奋进、创造新的辉煌。

举行一台庆祝晚会。6月28日晚,该院以“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在《我爱你中国》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全场13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歌,一支支朝气蓬勃的舞蹈,一篇篇慷慨激昂的朗诵,一个个体现测绘特色的原创小品……纵情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深情热爱。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在“七一”表彰大会上,该院对“两优一先”“记功”“嘉奖”“优秀员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劳动竞赛、第二届技术创新奖以及“奋斗不止 创新有我”征文比赛等20多个先进集体和近300人次进行了表彰,用身边的典型激励全院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学习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观看一场庆祝大会。7月1日上午8点,该院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端坐在电视机和网络平台前,准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在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中,该院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锤炼鲜明政治品格的信心决心。

开展一次“七一”慰问。“七一”前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院党委班子分别带领5个慰问组逐一上门慰问全院44名离退休党员,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全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为他们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并在与老党员的促膝长谈中倾听心声诉求,为其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召开一场理论学习会。7月1日下午,该院党委班子与离退休党员齐聚一堂,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矢志不渝”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理论学习会,并结合当前中国国内国际形势为老党员上党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党员们重温当年许下的铮铮誓言,深情回顾入党心路历程,从在党65年至在党24年、从年逾花甲到耄耋之年,忆起难忘的峥嵘岁月,老党员们禁不住热泪盈眶,感恩共产党好,感恩当前的幸福美好生活。最后,该院党委班子在现场为14名老党员举办了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望着沉甸甸的纪念章,老党员们非常自豪并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厚爱,表示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广西第四地质队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广西第四地质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观看了直播盛况,引起热烈反响。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该队党员、党办干部梁策兴奋地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的女儿,我感到非常的自豪,祝我们党青春永驻,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投身工作实践,初心如磐,不负韶华,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柳州南天大酒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并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南天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爱国爱党的情怀,2021年6月25日,教培中心(南天)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文艺汇演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中心全体职员工及退休职工共带来了13个节目,以“唱红歌”“诵红诗”“讲红色故事”的形式开展,在歌声、诗情、故事中,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情景不断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波澜,让大家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日子越来越好。

通过演出的艺术手段,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表达了“南天人”知党、爱党、信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理想情怀,同时增强了队伍的战斗力及凝聚力,为开创南天美好未来,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

7月1日,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党委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深情礼赞建党百年。

上午,水文队党委书记作了题为“庆祝建党百年 不断开拓奋进”的开场讲话,动员党员干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广西地矿“大地质、大服务、大作为”工作新格局。随后,在该队副队长带领下,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场的老党员共同重温誓词。紧接着对获得2020年度“二优一先”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号召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践行党的宗旨,强化看齐意识。全体党员还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都深受鼓舞。最后,播放水文队“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老党员顾中秀同志的宣讲视频,通过真人真事的分享,弘扬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

下午,离退休党总支部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该队党委书记、队长依次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佩戴了纪念章,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手上,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职党支部在青年球馆开展定点投篮、三人四足、集体写字、看图猜人名、红歌齐唱等支部团体竞赛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的精神。

柳州白莲洞基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柳州白莲洞基地组织开展了“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8:00,该基地全体在职党员准时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开展了新党员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两先一优”表彰、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使基地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时掀起“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热潮,以赛促学,让基地党员了解和掌握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7月2日,柳州白莲洞基地还集中举行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前来参加仪式的16名老党员代表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基地领导和其他党员150多名一起参加仪式。在颁发现场,基地领导将纪念章一一为老党员们佩戴在胸前并握手表示祝贺。老党员们抚摸着胸前的奖章,难掩内心的激动。一枚枚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是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荣誉,更是对他们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敬重和认可。

据了解,白莲洞基地现有50年党龄老党员94名,为确保“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基地结合“七一”建党节慰问,采取领导带队一对一颁授和会议集中颁授的方式,使“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部颁发到位,把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送到他们心坎上。

广西第七地质队

2021年5月至7月,广西第七地质队党委组织带领全队职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职工爱党爱国热情推至高点,为七队的蓬勃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自5月起,按照七队《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陆续开展了八个“一”庆祝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建党100年来地矿人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地矿人的精神风貌。

6月11日下午,七队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竞赛,各队伍派出学习精英在赛场上答题拼搏,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理论体系,为支部赢得荣誉的同时,也为七队形成了学比拼劲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

6月初,七队健步道方案成型,将建成围绕单位大院围墙及中心花园的两条健步道,并沿健步道树立一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标牌。经过前期物料准备及工程审批等,目前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七月中完工。

7月1日下午,在七队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全队所有在职党员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参加了大会,会上,七队党委书记作了专题报告,老中青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大会还为40多名到场的退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7月1日晚上,七队灯光球场人声鼎沸,大家欢聚一堂举行“赓续红色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晚会,各支部及分工会积极参与,贡献了17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七队抓住建党百年契机,通过作品征集方式,向全队职工征集歌颂党、歌颂祖国等先进时代精神的书画摄影作品,突出展现建党百年来地矿人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身边人和事的风采、缩影。截止6月,征集到了一批优秀作品并予以嘉奖。

七队组织开展了机关党员下基层活动,截至目前已有一个党支部下到偏远艰苦的野外地质项目组,传达政策、传递温暖。后续七队将加大机关党员下基层活动的力度,争取让每个党员都你能在基层锻炼中体会到不一样的人生思考。

为展现七队职工的精神风貌及七队“文明创建2025”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队党委历时三个月,组织拍摄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短视频,通过取景七队标志物、大合唱、独唱等镜头,充分展现了地矿人的精神和七队的风采。

活动期间,七队严格遵照中央和自治区精神和宣传口径,在大院进行了一系列的庆祝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标语、横幅、板报,通过局网站等媒体平台,以及队简报、LED大屏幕等,充分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队65周年文艺晚会于6月25日晚在三一〇小区内举行。

晚会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爱党爱国爱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地质“三光荣”精神,并在党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加入地矿元素,充分展示大队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爱队深情。

晚会在离退休职工代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乐队演唱《十送红军》、合唱《社会主义好》、舞蹈《祖国您好》《红旗飘飘》、诗朗诵《党的赞歌》、话剧《党小组会》等一系列由大队职工自编自导、自排自演的节目逐一亮相,大队职工各显其能,充分展示才艺,展现别样风采,频频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台下观众热情高涨,随着节奏哼唱、伴着律动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

晚会上,多种元素和形式的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勘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发展进步,彰显了三一〇人“发扬传统、转变观念、开拓进取、再建功勋”的豪迈情怀和坚定信心,激励三一〇人重温党史,感念党恩,汲取力量,为推动广西地矿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广西三○七核地质大队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广西三○七核地质大队组织党员职工,集体观看直播大会,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贵港市,大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党员汇集一堂,在容县大山,地质技术人员们聚集在项目部,通过视频集体观看大会。在容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普查)六王镇双善村野外调查,技术员们利用手机观看直播大会。在热血澎湃的国歌中,在共青团和少先队员青春靓丽的身姿中,现场昂扬的庆祝氛围深深感染着每一名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党员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作为一名党员、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当不负盛世,要继续不断拼搏、不断奋斗、不断努力,在新时代做一名追梦人、逐梦者。收看结束后大山相聚全体技术人员立即赶到野外施工现场检查钻探施工、查看追索构造矿化带、观看岩心,并对今后工作方向进行深入的探讨。容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普查)的技术人员,继续走村串户,开展风险调查工作,用辛勤的劳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广西第三地质队

2021年6月24日晚,广西第三地质队党委举办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及红歌大合唱晚会。

整场晚会以中国成立100周年为题材,分为文艺表演和红歌大合唱两部分。歌舞《入党申请书》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恢宏大气的歌舞,生动地展现渴望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情,“党员是什么,是人民的好公仆”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光辉形象。三句半《团结三队 新发展》把三队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用生动语句表达出来。由几位年青小伙子表演的小组唱《我的中国心》,唱出了爱国之情。离退休老同志带来了舞蹈《中国脊梁》和《最亲的人》,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在新时代退休生活的别样风采。朗诵及情景表演结合的《初心不变永向党》将晚会推到了高潮,表演者们声情并茂的演讲、饱含深情的表演,艺术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赤诚之心、担当之心、公仆之心。

红歌大合唱环节,总工办、共青团员、离退休人员、队机关科室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今天是你的生日》《勘探队员之歌》《长江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首红歌。大家满怀激情唱响红歌,用歌声尽情地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晚会在全体人员唱响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广西二七四地质队

2021年7月1日上午,广西二七四地质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二七四队在队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在队会议室集中收看收听,平果项目党员在项目部收看收听。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该队的党员、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频道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观看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二七四队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为广西的经济发展再谱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