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二七一队老同志承办庆建党百年书画摄影展

2021-07-20 16: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271 邓治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邓治平 报道)“老同志承办的书画展集中展示了广大老干部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自治区地矿局退休老领导羊士赣同志在观看广西二七一地质队书画摄影暨党史队史学习教育展览作品时兴高采烈的说。

据了解,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广西二七一地质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队史学习教育书画摄影展于2021年7月16日正式开展,展出时间3天。

一对观展的祖孙对白令人动容,“爷爷,好久没有看到毛笔和不同颜色墨汁写的字、画的画,以后还会有吗?”“他们好看吗?你喜欢吗?”“好看,我喜欢。”“好看而且老百姓喜欢的东西一定会永远流传下去的,因为他们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平时说的文化自信就是这样的文化。”

“举办书画摄影展展现了老同志热爱党、拥护党的坚定信念。”退休老党员、退休第三党支部委员、二七一队传统文化研究小组组长李荫达仍然有一股子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精气神,“我们邀请了自治区地矿局退休老领导羊士赣、张峰慧奉献书画摄影作品,我和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唐日桂同志登门拜访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桂林市资深书法家、原临桂县政协主席、百岁老人梁莹琇,他当场挥毫写下两米见方的楷书大‘寿’字,寓意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展出的书画作品90%以上是退休老同志的作品,毛笔章草《建党百年赋》、行书《江山就是人民》《毛泽东词》、硬笔行书《入党誓词》笔力遒劲,国画《风雨百年历辛艰》《青山绿水》技艺精湛,篆刻《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饱含深情,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队史学习教育,用笔墨丹青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故事和党领导下的地矿发展故事。”

展览荟萃了部分老同志的书画摄影力作,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用丹青妙笔和独特视角讴歌党的辉煌历史、奋斗历程、丰功伟绩。展览现场,一卷卷刚劲有力的书法、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画让观众大饱眼福,这些书画作品都是老干部们精心打磨的精品。

据介绍,摄影作品《传承》,把该队第一代地质职工、具有52年党龄、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夏洪友向孙儿讲述地质‘三宝’的故事用光影定格下来;《冰雪找矿人》《龙湾找矿突破》展示了我队的传统找矿的艰辛和取得的成果;《土地质量调查》《土壤污染详查》《蜘蛛侠》《钢铁侠》《水上打钻人》等摄影作品用光影展示由传统地质到新时代‘大地质大服务大作为’的华丽转身。”桂林市摄影协会会员、二七一队退休党员女职工卢敏对展出的摄影作品作了画龙点睛、恰如其分的评介。

该队党委书夏志永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各界书画摄影爱好者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队书画摄影艺术水平,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更好地推动二七一地质队各项工作向好发展。”

展览由广西二七一地质队党委主办,该队离退休科党总支和传统文化研究小组承办。期间特邀局书画摄影爱好者和桂林市有关知名人士奉献作品和参加活动。自治区地矿局老领导羊士赣及桂林市书法家协会、桂林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有关专家领导参加展览开幕式并与该队书画摄影爱好者座谈和现场即兴书法创作活动。(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