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专家到东兴市考察调研

2021-07-21 11: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区调院 白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区调院与专家团队中华龙鸟之父季强研究员(右一)野外现场交流

本网讯(白晓 报道)2021年7月14日—16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季强、董颖等专家团队一行赴广西古生物化石产地示范调查(西部)项目实地—东兴恐龙化石发掘现场进行野外考察和调研。

据悉,广西古生物产地示范调查项目为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承担的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实施的全国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工程项目子项目之一。2020年完成了广西东部古生物产地示范调查工作。2021年的工作任务是开展广西西部的古生物产地示范调查和保护监测工作。东兴市恐龙化石保护与发掘作为项目突出成果,得到了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专家团队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专家团队首先对恐龙骨骼化石发掘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陆刚高级工程师简要向专家介绍了化石发现过程、目前保护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与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之后,专家团队来到化石标本存放点,对采集到的化石标本进行初步调查和研究。随后,东兴市自然资源局协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保处,与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广西第三地质队、中国地质监测院专家团队就恐龙化石保护和挖掘工作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专家团队充分肯定了目前的工作成果,尤其是在标准化调查工作方法、联系服务地方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专家也对下一步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指出,目前工作重点应该加强对发掘现场的保护,加大对化石的进一步挖掘,同时做好对已发掘化石的修复、鉴定和研究工作。可以考虑将东兴恐龙化石发掘工作纳入地方发展规划,综合谋划恐龙地质公园建设等项目。

自6月10日发现疑似恐龙骨骼化石以来,区调院一直致力于向东兴市人民政府、东兴市自然资源局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协助当地政府成立东兴恐龙化石保护与调查应急工作组,推动和落实东兴市恐龙化石保护和发掘工作。接下来,区调院将继续发挥其技术支撑的公益职能,为东兴恐龙化石发掘提供技术力量。

此外,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建军、东兴市副市长姚镇等一行于7月16日下午对发掘现场进行了调研,就东兴市恐龙化石发掘工作召开座谈会,并进行部署。(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