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七队学党史知队史 老党员“讲当年”更走心

2021-07-22 18: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307 罗福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罗福余 报道)2021年7月20日,广西三○七核地质大队开展“学队史 忆党恩 传承‘三光荣’精神”专题学习会,特邀老党员讲述队史和核工业发展史,追忆往日峥嵘岁月,传承 “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以此推进全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更宽、更广。大队党员和干部职工76人参加。

李光绪、农普生2位老党员,分别有61年和47年党龄,是大队建队和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亲身感受到国家、核工业事业和大队的巨大发展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二老在发言中,分别讲述了核工业发展的发展历程和铀矿地质的起因、三○七队的主要发展史、艰苦时期的“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以及建队初期的职工英雄感人故事。二老结合自身的经历,在讲述中用详实的史料、丰富的故事,着重强调了核工业人面对物资匮乏、找矿环境恶劣、机器设备简陋等艰苦环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模范地践行了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为我国核工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2个多小时的讲述中,与会人员静静的听讲,不时用笔记录,对老一辈职工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探索的科学态度、乐于奉献的爱国情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年轻的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核工业、大队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担负的任务和使命,一定要在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的鼓舞下,奋勇向前,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路”,为地质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