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引导垃圾分类 三〇七队志愿者在行动

2021-07-28 11: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307 黄勋平 杨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黄勋平 杨敏 报道)2021年7月24日,广西三〇七核地质大队25名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游戏和知识问答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在贵港市东湖公园景区,大家指引居民准确分辨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把生活垃圾按照属性准确地投入路边摆放的四类垃圾桶。志愿者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倡导居民自觉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为保护环境、促进资源再利用作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生活废弃物分成可回收物、有害废弃物、餐厨垃圾、其他分类垃圾四大类……”志愿者们告诉居民,垃圾分类意义重大,垃圾分类的目的是让生活垃圾物尽其用,降低垃圾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

这只是志愿者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在公园人行走道,志愿者将四周花带中不轻易发现的各类垃圾捡起来,放进分类垃圾手提袋中,还不时地向晨练的市民和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让更多的市民树立起文明意识,自觉加入到绿色环保活动中来。

志愿者通过走在街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营造“助力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氛围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社会责任。志愿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做好低碳环保的先行者,还要引导身边的人做好共建美好家园的践行者。(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