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区调院专家受邀为央视《地理中国》一纪录片讲解

2021-08-03 11: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区调院 莫斌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拍摄现场

本网讯(莫斌吉 报道)2021年7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组到河池市罗城县拍摄《仫佬山乡》(暂定名)纪录片,应栏目组及罗城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委派副总工程师陆刚赴罗城县参与纪录片拍摄,作为地质专家作了专题讲解。

仫佬族聚居生活的地区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极高,空气新鲜,以九万大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城国家级地质公园为核心,同时也是广西最重要的水源林区,旅游资源丰富,清新怡人,是保存、保护得非常好的自然生态区。在拍摄过程中,陆刚从气候学、地理学、地质学等方面对仫佬族人生活的地理地貌环境、区域矿产情况、罗城地区优质无烟煤的形成原因以及仫佬族生活地区是否生态脆弱、石漠化是否严重、特殊地理和气候的影响是否容易造成水土流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据悉,陆刚曾多次受邀参与多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拍摄,向社会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曾获评“全国最美地质队员”“广西地勘工匠”等。此次参与拍摄的纪录片拟定于9月23日播出。(编辑:刘容辰;校对;杜小品;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