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图片新闻

中央博士服务团到我局开展“共建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3 11: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杜小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二七〇队融水丹江桥队部调研参观

查看地质队员使用过的生产设备

详细了解二七〇队项目情况

与地质队员合唱《勘探队员之歌》

给地质队员送上清凉饮料

参观天目地学文旅产业小镇(城)项目展品

详细了解天目地学文旅产业小镇(城)项目规划设计情况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杜小品 报道)2020年6月20日,第20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与自治区地矿局机关党委、广西二七〇地质队党总支在二七〇队融水丹江桥队部开展“共建聚力”主题党日活动。博士服务团成员深入广西地矿系统基层,看项目、听变化、记实情,与一线地质队员面对面沟通,一对一交流,把脉地勘经济发展,积极为广西地矿局发展建言献策。

在二七〇队融水丹江桥队部,晨光斜照下的青翠草木与历经岁月洗刷沉淀的老旧建筑相映相衬,更显得队部里环境的清幽安静。一早,博士服务团成员来到该队融水丹江桥队部,与大家一起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二七〇队融水丹江桥队部建设、发展情况,仔细询问队部里每一栋古老建筑的建设使用情况,以及建筑背后地质队员的故事,认真察看每一件技术人员使用过的生产设备和生活用具,专心倾听老一辈地质人艰苦创业、克难奋进、执着追梦的感人往事。

“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篷。我们有火焰般的热情,战胜了一切疲劳和寒冷……”在队部办公楼前,博士服务团成员与二七〇队队员一起深情合唱了《勘探队员之歌》。强劲的曲调,充满着乐观和不畏险阻气概的旋律,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让“火一般的热情”燃烧在新中国苍茫大地上,“为祖国寻找宝藏”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博士服务团成员为二七〇队队员送上清凉饮品,对队员们的奉献精神表达敬意,对他们的艰苦付出表示感谢。

在二七〇队融水丹江桥队部旧改项目“融水天目地学文旅产业小镇(城)”项目部,博士服务团成员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项目科学合理的规划、新颖独到的设计、独特的品牌运营模式让博士服务团成员赞不绝口。

博士服务团团长谭娅表示,第20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肩负服务广西人民,支持广西发展的光荣使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博士团成员深入地矿系统基层,看项目、听变化、记实情,与一线地质队员面对面沟通,一对一交流。博士服务团成员深深被地矿系统的辉煌和光荣的历史、地质队员的生机和朝气所感染,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这样的沟通交流只是开始,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地质工作一线,发挥博士服务团的所学所长,为地勘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局机关党委、桂林水文地质工程勘察院党委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博士服务团共9名成员分别根据当天活动中所看所思所想,结合自身所学所长及工作实践,对推动地矿系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地勘单位深化改革发展、推动项目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多方面发表意见,提出了建议。座谈间隙,270队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对标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

广西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对博士团成员深入地矿系统基层,把脉地勘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欢迎,他向博士团成员们介绍了地矿局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他说,博士服务团到西部地区挂职锻炼,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第20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来到广西融水,深入地矿系统基层、深入一线与广西地矿局开展“共建聚力”主题党日活动,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目前,地勘单位深化改革还在深入推进中,希望各位博士团成员能够对广西地矿局的改革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广西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邓金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广西地矿局党组发起和组织的这次“共建聚力”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内容涵盖了从上午的“看”,到下午的“听”,博士服务团成员深入地质工作一线的技术人员队伍中,让人深刻感受到了“读书万卷”的高学历博士服务团成员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基层地质队员发生的强烈化学反应。博士服务团成员积极深入基层、主动服务基层,党建交流与基层调研融于一体,是一次把“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的生动实践。(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