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2020-07-28 12: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常莎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常莎莎 报道)7月22日,自治区地矿局在柳州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我局地勘经济受疫情影响,在生产经营与工作效益方面压力较大,全局经济发展比以往面临更大的挑战。面对挑战,全局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双促进”,对标年初确立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全局地勘经济虽有下滑,但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

唐善茂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跟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谋划产业项目、抓好产业发展,精准服务自治区、市、县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围绕经济发展这一中心要务,抓住机遇促转型,从基本民生、防灾减灾、生态农业、海洋地质调查、新型城镇发展以及能源资源保障等方面抓住机遇促转型,坚定拓展大地质服务方向,确保地勘经济逆势稳增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企业重组整合,做大做强施工企业。要强化内部控制,防范金融风险,优化内部管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管理水平。要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宝主持会议,他要求,针对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局累计完成总产值18.43亿元,实现总收入18.89亿元,签订合同1427个,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的压力。各局属单位要扎实抓好贯彻执行下半年经济工作规划,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单位经济工作发展和全年经济目标完成。

会上,广西第四地质队、广西二七一地质队、广西二七二地质队、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广西国土测绘院、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及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局领导与公益二类及经营类单位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经济考核责任书。

局办公室、财务处、经济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编辑:刘容辰;审核:黄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