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03-13 11: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8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475号)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健全运行机制,完善保障措施,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治区地矿局印发了《自治区地矿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桂地矿办〔2018143号),局长、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为局机关有关处室、信息中心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各处室设立信息联络员,并指定专职信息发布管理员,负责信息发布、更新和管理工作。我局各小组成员、信息联络员能分工协作,及时传送审核各类信息,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长效化,为我局一服务两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在我局信息中心设立一服务两公开技术支撑队伍,确保各信息平台的运转,保证公开信息正常报送。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为健全机制,规范工作,我局结合实际制订下发了《自治区地矿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地矿办〔201854号)。明确了责任分工、工作流程及各项要求,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编制更新情况根据工作变化和发展要求,及时组织对我局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等的修订工作,完成了目录的修订和完善,并及时通过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并要求局内各文件起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适时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我局通过网站、政府统一平台、楼宇视频发布主动公开信息。局门户网站以图文、栏目互动、音频、视频影像等形式,集视觉、听觉于一体全方位公开各类信息,促使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我局相关信息。 局网站与自治区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技术链接正常,能保障各类信息的及时传送。不同平台和渠道加强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扩大了发布信息的受众面,提高了影响力。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积极围绕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家、自治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完成政务公开“六项行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修订,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效果。由于我局无行政审批职能,无重点领域方面有关行政权力运行、公共监管等方面的信息公开。我局按有关规定在局门户网站做好本局财政资金、公共服务、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加强信息的收集、发布和回应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我局根据要求主要通过网站、政府统一平台、政务微博发布主动公开信息,及时信息发布平台各栏目对应内容,避免出现僵尸栏目、公众咨询长期不回应的情况。同时,发挥我局报刊杂志、楼宇电视等平台的作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文件。2018年,我局通过局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230条,通过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68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96条。各种信息发布平台和渠道加强了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扩大了发布信息的受众面,提高了影响力。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各级工作人员对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缺乏经验;二是公开的渠道还比较窄、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受众面不广。针对上述问题,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结合全区地矿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信息化支撑体系建设,抓好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进一步密切关注社会公众期盼,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手段,有效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相关疑问,请与自治区地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宁市圆湖北路21号,邮编:530022;电话:0771-3195320,电子邮箱:dkjxxb@163.com)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