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依申请公开

自治区地矿局关于2018年局属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验收结果的通报

自治区地矿局关于2018年局属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验收结果的通报

2019-05-14 10: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含临时机构办公室):

    根据《广西地矿局安全生产考核评分办法》(试行),2019年3月11日至3月28日,局安全生产考核组对局属35家单位进行了2018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验收,考核结果经2019年第二次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审核通过,现将考核验收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成效

2018年,在局党组和局安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遏制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多措并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强化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得到了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安全生产管理目标任务。

(二)考核验收中普遍存在的扣分项

1.责任制落实方面:部分单位全员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制落实得不够,有普通员工不签责任书及不签责任书发放安全奖的情况。

2.安全会议方面:部分单位二、三级部门(分队、项目级)安全会议未按要求定期开展,会议内容简单。 

3.教育培训方面:部分单位未结合自身需要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未按专业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不全面,培训内容不符合岗位需要,培训考核不实,对民工的培训内容不扎实、时间不达标等。

4.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方面:部分单位二、三级部门(分队、项目级)未按要求定期开展,检查次数不够,有检查走过场现象,检查无实质内容,隐患整改不及时,整改反馈不及时等。

5.项目过程管理方面:部分单位安全科未能实时掌握本单位项目情况,未真正动态掌握项目安全管理重点及民工管理情况,部分项目未进行开工前安全评估工作。

6.部分项目生产现场管理抓得不严,人与物的不安全隐患仍然存在,隐患整改后重复出现现象仍然存在。

7.部分部位部门、项目级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内容不全。

8.部分单位安全生产与装备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内容不全。

望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

二、考核验收结果

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考核验收评分:最高分98分,为地建集团;最低分73分,为七队。得分95分及以上的单位26家,占74.29%;90-94分的单位8家,占22.86%;60-79分的单位1家,占2.85%(考核验收评分结果详见附件)。

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考核得分和2018年局队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奖惩。

特此通报


2019年5月14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