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地矿摄影协会

第四届广西“魅力地矿”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2022-07-05 11:01     来源:广西地矿摄影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厅级事业单位,下属县处级地勘单位35个,全局职工2万余名。成立60多年来,广西地矿队伍以23万平方公里的八桂大地为主战场,一路坚毅前行,英勇奋战,寻找出丰富的矿产资源,桂西的铝土矿、金矿、锰矿;桂西北的铅锌锡锑有色金属矿,桂中的铜铅锌金矿,桂北的铀矿,桂东南的稀土矿、高岭土矿等等,使广西成为全国的矿业大省(区),同时也积累形成丰富详实的基础地质资料,为国家、自治区的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新时代的广西地矿局构建起“大地质、大服务、大作为”的工作格局,除传统的矿产地质勘查外,将地质工作延伸致海洋地质、农业地质、城市地质、旅游地质、环境地质、生态地质、民生地质等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继续为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矿产资源保障和优质的地质技术服务。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多视角展示、宣传广西美丽迷人的地质风光,促进地质科普,增强公众保护地质环境意识;反映 “大地质、大服务、大作为”工作新格局中广西地矿人在各条战线上的风采,以摄影作品方式阐述广西地质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弘扬广西地矿文化,提升广西地矿文化品位,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广西“魅力地矿”摄影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指导单位:广西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广西地矿摄影协会

二、大赛主题

摄影作品必须是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勘队伍在矿产地质、工程地质、海洋地质、农业地质、城市地质、民生地质、环境地质、旅游地质、生态地质等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成果;广西地矿人在“大地质、大服务、大作为”新格局中的野外工作风采;地矿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清廉地矿建设; 地矿人的美丽家园与和谐的幸福生活场景;广西美丽迷人的地质风光和神奇的地质遗迹。

三、作品分类

1. 地质风光类,包括自然地质地貌、地质遗迹(要求广西境内,如果是地质遗迹的,提交参赛作品时须同时提交对作品内容所作的200字以内专业文字描述);

2.工作纪实类(包括地矿系统生产、经营、精神文明建设、地矿人幸福和谐的美好时光);

四、奖项设置

特等奖1幅,奖金5000元

一等奖3幅,奖金各2000元

二等奖6幅,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10幅,奖金各500元

优秀奖20幅,奖金各300元

入选50幅,奖金各100元

五、参赛对象

广西地矿系统职工、广西区内各界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六、征稿细则

1.投稿作品不限风格体裁、不限彩色黑白、创作时间为2018年1月1日以后。

2.投稿作品不对相机品牌及记录介质作限制。单幅、组照不限,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限。本届大赛只收电子文件(原始或扫描的数字图像文件),文件格式要求为JPEG,不小于2MB。

每幅图片须标有唯一的标题和投稿类别,不接受“未标题”、“无题”和无标明投稿类别作品,组照中的所有图片均须有唯一标题。一幅或一组照片不能同时投两种以上稿件类别。不允许采用相机拍摄时自动生成的和只用数字等符号命名的标题。不允许在图片上出现标题和作者的任何信息,也不允许在作品标题中出现作者名字等相关身份信息。投稿人须填写如下作品表(word文档,投地质遗迹类作品的专业文字描述另附word文档)随作品同时发送给主办方;

3.入选作品的作者必须提供定稿数码文件,要求 JPG格式2MB以上或TIF、RAW格式。

4.除组照外,单幅作品不得以2位以上作者署名投稿。

5.本次大赛不收广告人像及电脑创意作品,除非常规宽(竖)接片外,不收经过电脑叠加、移植、删减处理的作品,作者可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进行亮度、对比度、色度的调节。任何其他后期处理都将视为违规作品取消比赛资格,利用相机特技功能创作的作品可以参赛。

6.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主办单位使用获奖作品用于《广西地矿》杂志、广西地矿局门户网站、地质科普图书以及其他电视、媒体平台、专题视频等形象宣传和公益宣传,不再另付稿酬。

七、投稿方法

请打包发至电子邮箱:gxdksyxh@163.com,文件标明“魅力地矿投稿”,广西地矿系统参赛的可以由局各地勘单位(或各理事单位)负责收集本单位人员稿件,刻录光盘统一寄发到广西地矿摄影协会或用优盘送来。

联系地址:南宁市园湖北路21号2101、2102室,邮编 530023

单  位:广西地矿摄影协会

联系人:黄光明  电话 0771—4823717  黄玉冰  电话 0771—5635466  电子邮箱:gxdksyxh@163.com

八、截稿日期

2022年10月31日。以送达为准。

九、其他要求

1.所有投稿参赛作品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

2.作者投稿参赛即视为接受本次征稿的所有规定。本次大赛有关事项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附件一:地质风光地质遗迹拍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docx

附件二:第四届广西“魅力地矿”摄影大赛作品表.doc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